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走吧!環遊世界!歷史地理文化探索營____第二天

第二天一大早,有幾個小朋友已經出現在校園裡,等待著向我們報到,相較之下,我們顯得睡眼惺忪,不過看到他們興奮和開朗的神情,我覺得所有因為昨天為了準備教案的疲憊感都消失了!趕緊把早餐吃一吃,等待報到手續結束後,就要開始上課囉!




經過第一天的相處之後,無論是小朋友與小朋友,或者是各位志工們與小朋友之間的默契與感情變得更好了,上起課來顯得比較不會那麼緊張,反而就像和他們一起長大的哥哥姐姐們在講故事給他們聽一樣,彼此間少了生疏多了熟悉的感覺。雖然是早上的課,不過小朋友仍舊很有精神的在上著課,深怕漏了什麼,尤其在有獎徵答的誘因下,每位小朋友無不全神貫注的聽課,各小組也卯足全力地舉手,爭取團隊榮耀!在「動手做---中國紙藝」這堂課裡,志工跳脫傳統的教學方式,實際帶領小朋友們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,雖然沒有經過美術訓練,不過小朋友像天生擁有創意力一般,最後的成品都非常的有個人特色,甚至可媲美在市面上可看到的剪紙藝術呢!



在一整個上午的課程後,中午時間讓小朋友稍作休息為下午的活動做準備。這時,梗枋國小的吳老師讓小朋友們搬出了好幾個鼓,並且擺出了”陣勢”,為我們帶來了一場精采的「太鼓」表演!天哪!好驚訝小朋友竟然有這項才藝,據說還會不定期地在社區進行表演耶!他們真的好棒,其實無論是在場上表演的小朋友,或是坐在台下觀看的小朋友,大部分的人都會擊太鼓,可以明顯的看到當台上在表演的時候,坐在台下的他們也會跟著節奏在大腿上跟著拍打,好有趣喔!



緊接著在下午上完一堂之後,小朋友開始為晚上的晚會做準備了。原本第一天還在擔心小朋友會不會不想準備今天的晚會啊?不過幸好最後小朋友都很配合,積極地在討論自己小組的表演內容,準備的過程中,我們盡量讓小朋友自行發揮,真的沒辦法我們才從旁協助。在過程中,意外發現一個小朋友好會畫畫,他自己一個人幾乎包辦小組所需要的道具!其他小朋友也都及時展現自己的專長,並且互相幫忙完成表演內容,經過不斷排練之後,小朋友終於要上場了……



這次的晚會,我們特地讓小朋友親自寫張邀請卡,邀請爸爸媽媽前來觀賞小朋友們精心準備的晚會,希望各位家長都能共襄盛舉,欣賞小朋友們的表演!可以感受到小朋友在上台前的緊張,每個人也都帶點羞澀的神情,或演戲,或太鼓表演,或講笑話,或跳舞的,大體上小朋友都表現得很棒,而且最重要的是都玩得很開心! 家長也都很高興看到小朋友們活潑的一面!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晚會缺少了音樂,很多時候場面變得有點乾,這是我們下次要注意並改進的地方。



這天也要感謝吳老師的幫忙,協助送小朋友回家,讓我們早點休息並同時為最後一天的活動做準備,跑細流做沙推。=)

沒有留言:

創知網區域專題地圖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創知網區域專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