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走吧!環遊世界!歷史地理文化探索營___晚會

  到了營隊的重頭戲-晚會,是辦在營隊的第三天晚上,從見到小朋友的第一天就請他們寫邀請卡給爸媽,希望他們一起來看看小朋友在營隊中的成長與收穫。

  先從稍早一點,去營隊前的籌備說起。因為晚會比起其他活動晚會的籌備似乎稍重一些,所以晚會的負責人有兩個人,活動組各自分配好工作後,我們兩個人就在每次要驗企劃書前開個一兩次小小會議,約出來排流程、編劇本、準備大哥大姊要表演的節目。一開始準備時不是那麼順利,但等到我們訂好大方向-以麵包超人的故事為主軸串連整個晚會節目,之後再定好了營隊主題曲-We are the world,和大哥大姊的舞蹈表演-花博舞,一切就變得順利許多。

  但到了梗枋國小的第一天,卻發生做好的PPT打不開的冏事,我們只好趕快在晚上趕工再重做了一次。還好順利趕完!

  在第二天見到小朋友時,就先告訴他們在第三天晚上有一個晚會,每一個小組(總共有四組)要表演一個大約10分鐘的表演,要他們趁空閒時間討論準備。小朋友就在隊輔的引導下,利用下課時間、吃完飯的時候、教學課程提早結束時,準備表演內容。

  一開始大家七嘴八舌各有各的主意,之後慢慢的達成共識,各自定好各組自己獨特的表演。也因為這個晚會表演,讓我們發現了小朋友們不為人知的超強才藝-打太鼓。聽小朋友說已經練了一年多了,他們一架上太鼓,一舉手一投足都架式十足,這還是生平第一次這樣如此近距離看太鼓表演,實在很佩服他們!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正式演出。晚上志工們也努力的練舞、練歌、排戲,希望能成功辦個豐富有趣的晚會。

  到了第三天,從下午三點開始就是小朋友的表演籌備時間,而我們兩個負責人則事先去場佈,把之前做好的麵包道具一一垂掛到天花板上,營造一個麵包工場的氣氛,還有一個烤麵包的烤爐;再把師長的椅子排排好後,再回去看小朋友的排練。





吃完晚餐後,與晚會相關的志工先到場地去排練,很快的就到了進場時間,志工們在門口排成兩排唱歡迎歌,歡迎師長及小朋友進場,雖然唱歌的氣勢有點薄弱,不過我們誠意十足囉。照著座位表各自就坐後,接著就是兩位主持人-麵包超人與果醬爺爺的開場時間,先演了一小段戲,並請幾個小朋友分享這幾天在營隊中學到了些甚麼。之後就輪到志工們的花博舞表演,等我們跳完一次後,就請小朋友也站起來,跟著我們跳附歌的部分,一起動一動!

  之後就輪到各組小朋友上台表演時間,中間則以麵包超人的小短劇穿插其中。有三組小朋友都是以演戲的方式呈現,有演灰姑娘故事的,演三個笑話的,以及演大胃王比賽的,都十分的可愛有趣。而另外有一組則是拿出小朋友的拿手絕活-太鼓表演,之後再配上兩段舞蹈表演-no body和sorry sorry,非常精彩。中間休息時還玩了些團康遊戲-支援前線和茶壺的遊戲,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。最後由志工及小朋友一起大合唱營歌,並且講解這首歌是為了幫助非洲的饑民創作出來的,切合這次營隊主題-環遊世界,讓他們能對於這個世界更加了解,並且對於窮困的人有一份惻隱之心。在這溫馨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氣氛之下,晚會在此圓滿的畫上句點。


沒有留言:

創知網區域專題地圖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創知網區域專題地圖